運動雲

中職/林靖凱「過界美技」搶外野任務 林安可忍不住虧他

▲林靖凱美技。(圖/截自CPBL TV)

▲林靖凱美技。(圖/截自CPBL TV)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統一獅積極培養二壘手林靖凱,開季站穩一軍而且多次精彩美技紅到國際,12日又有退到右外野草皮接球的美技,林安可的「業務」快被搶光,直呼林靖凱好像在守游擊。

樂天桃猿林智平7局上敲出二壘滾地球,眼看就要穿越到右外野,林靖凱趕緊往後移動,大轉身將球傳回一壘,林智平如果腳再慢一步就會形成刺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高中就有守備基礎,但進職棒也下過苦工,林靖凱說,「用數據去決定佔位,看當下狀況及投手配球比例多,界外的揮棒,觀察打者這些小細節,看球會落在哪裡機率高。」去年有些失誤之後,自信心不太好,今年有更多出乎大家意料的美技漸漸讓他增添自信,但隊友反應卻越來越淡定,認為這就是林靖凱的日常。

這顆球已經滾到外野草皮,右外野手林安可守得較深遠,沒來得及趨前,就看著林靖凱現身攔截,林靖凱說,「可能我習慣刻意往後面守一點,往前會比較快,但也要看狀況,腳程快的跑者(如陳晨威),就不能往後守。」但他的守備範圍還是被林安可虧了一下,「你好像在守游擊!」有時候林靖凱後續會問林安可,「你接得到嗎?怎麼沒接!」林安可回應接得到,但讓給林靖凱接,對他的守備有信心。

林靖凱原本在中山國中守游擊,但升上平鎮高中後轉守二壘,游擊為學長黃子軒擔任,等到學長畢業之後,現效力的江坤宇又補上游擊,所以林靖凱高中三年都維持二壘。他透露,「以前都是用上半身丟球,控球不會那麼好,今年找到運用下半身傳球的方式,讓傳球更穩定,進而也讓接球更順暢,傳球很重要,接得好沒有傳好也是失誤。」
 

關鍵字: 統一獅林靖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