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他衝銀行領622萬 警現身...愛的小窩夢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行員通報,及時阻詐622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行員通報,及時阻詐622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2日下午2時30分,接獲北區勝利路元大銀行來電,稱有客戶臨櫃要提領共622萬元之巨額現金及辦理保險質借可能遭詐騙,警員陳星儒、林建宏立即前往關懷了解,及時阻詐成功。

警方到場詢問得知王姓男子是在4月下旬在網路交友APP認識自稱「麗麗」的女網友並互加好友聊天,對方向王男表示,她想以結婚為前提和他交往。近日對方以投資賺錢為由,邀王男一同投資一種叫ECB 的虛擬貨幣,然後詢問王男名下資產(現金110萬、美金保險19萬美元),要其將存款及美元保險向銀行質借拿出投資。

12日上午王男外出看病後就前往勝利路元大銀行提領戶頭內現金110萬,並將其美金保險辦理質借(折合新台幣約512萬元),因提領金額大加上辦理質借讓行員覺得有異,向王男關懷提問後發覺其可能遇詐騙,立即提醒王男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查看當事人與對方LINE對話內容後,告知並說明係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王男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對行員及警方的即時攔阻讓他保住積蓄。

・全台唯一花神廟,超浪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