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領1罐養樂多「給哥哥喝」...媽淚潰堤!老闆曝最痛的母親節:說不出口

▲▼兒領愛心養樂多「給哥哥喝」...媽爆哭!老闆曝最痛的母親節:說不出口(圖/翻攝臉書爆系故事館)

▲兒領愛心養樂多「給哥哥喝」!(圖/翻攝臉書爆系故事館)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最痛的母親節!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家店面有提供愛心餐,時常看到一位媽媽來領一小盒的飯菜,原來是要祭拜過世大兒子。原PO上前關心,得知對方的媽媽生病,一時疏忽兒子生病,送醫卻已回天乏術,讓她相當自責,加上身上存款被友人借走、負擔醫療費等,只好四處向親友借錢,讓人為之鼻酸。

「一罐永遠沒人喝的飲料!」一名自助餐老闆在臉書《爆系故事館》分享悲傷故事,日前一位媽媽帶著兒子來領愛心餐,原PO內心一邊想著,這是一個月以來,「今天第一次看到她帶小孩來」,同時孩子露出天真表情嚷嚷著,「可不可以喝養樂多?我要2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是免費愛心餐,原PO大方遞給2罐,接著出聲好給媽媽台階下,「不要喝太多,1罐給媽媽喝喔!」弟弟趕緊解釋,「這不是給媽媽喝的,這是要給哥哥喝的。」此話一出,媽媽壓抑不住情緒,當場泣不成聲,讓原PO措手不及。事後了解,原來對方是單親媽媽,辛苦撫養2個孩子,身上存了一筆積蓄,無奈最近因朋友受疫情影響,她義氣借了所有錢,但友人遲遲未償還。

屋漏偏逢連夜雨,偏偏一個月前,長輩生病開刀住院,她醫院、家裡兩頭跑,一時疏忽大兒子生病,「送到醫院時已來不及了,她心裡很自責,到處跟朋友借錢籌辦大兒子的身後事。」

「為母則強,她現在身兼兩份工作,努力償還大兒子身後事的費用...」原PO鼻酸詢問「我還能做什麼嗎?」然而對方婉拒好意,感激回應「提供愛心餐給她們全家已經夠了,剩下的她可以解決,畢竟她還有一個兒子需要照顧。」

▲▼兒領愛心養樂多「給哥哥喝」...媽爆哭!老闆曝最痛的母親節:說不出口(圖/翻攝臉書爆系故事館)

▲網友也紅了眼眶!(圖/翻攝臉書爆系故事館)

原PO透過社團傳愛,「原本想跟她說聲母親節快樂,但我卻說不出口,希望她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也心疼爆淚,「希望那個朋友能快點還她錢」、「真希望她可以受到上天的眷顧,願她的大兒子一路好走」、「 有你真好。為母則強,她會渡過重重難關的」、「好大的洋蔥」、「有時覺得,自己能付出的不求真相,即使去7-11買個東西,出店門有阿伯說他沒錢坐公車,我看了幾10秒,幾乎走出超商路人都不理他,於是我給了他50元銅板,他說聲謝謝,默默離開」、「希望她能堅強,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