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拉法葉艦升級計畫 趙立堅:對台軍售損害中法關係

▲▼購自法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艦」。(圖/軍聞社)

▲法媒稱台灣要升級拉法葉艦,並尋求法國日後繼續軍售。圖為台灣購自法國的拉法葉級「康定艦」。(圖/軍聞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法媒報導稱,法國有望繼續對台灣實施軍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強調中方已經向法方表達嚴重關切,除重申「一中原則」外,也敦促法國撤銷對台軍售計劃,避免給中法關係造成損害。

趙立堅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外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或同台灣開展軍事安全交流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已經向法方表達嚴重關切,我們再次敦促法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撤銷對台軍售計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據了解,該事件起於日前法國《世界報》、《法新社》等媒體報導稱,自1991年法國向台灣出售拉法葉級護衛艦後,法國企業就維護服務等合約議題,與台灣進行溝通,導致中國大陸相當惱火。

報導文章稱,台灣海軍在今年4月初表示,為對現有6艘拉法葉艦配備干擾彈發射系統,將對艦上的DAGAIE MK 2系統進行改造。該改造合約由法國DCI-DESCO公司獲得,該公司為法國國防國際諮詢公司(DCI)的一個下屬機構,合約總價值超過260萬美元。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研究員德魯.湯普森(Drew Thompson)指出,法製拉法葉艦運抵台灣已逾25年,需要升級是合情合理的,且在現代化戰爭下,該改造有助於提升大型船隻的生存能力。

法媒報導進一步提到,台灣方面還希望未來能與法國方面,有進一步的軍售。

值得注意的是,1991年法國在中國大陸的反對下,仍以28億美元,由湯姆森-CSF公司(現改名泰雷茲)將拉法葉艦出售給台灣後,曾一度導致中法關係冰降,且該軍購案中涉及的貪腐受賄問題,除受到法國司法機構調查外,也在台灣持續引發討論。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