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派駐華府代表人選資格曝光 馮世寬已鎖定1位空軍上校

▲▼國防委員會-馮世寬。(圖/記者周宸亘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為了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行政院會上月通過《退輔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退輔會可以派員駐外。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3日表示,退輔會最快年底派駐兩名具退伍軍人身分人員駐美國華盛頓,兩人分別為簡任官及薦任官,其中簡任官目前已有人選,排序第一順位的人選為一名空軍退役上校,並將向國防部徵詢薦任官人選。

為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事務交流機制、強化旅美榮民及眷屬對台向心力,行政院會上月30日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之1、第6條修正草案,增訂退輔會為應業務需要,得報請行政院核准,派員駐境外辦事,並依駐外機構組織通則規定辦理。

馮世寬13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質詢時詢問,退輔會外派駐美兩名官員目前是否有鎖定特定對象,馮世寬回應,兩名人員分別為簡任官、薦任官。

馮世寬表示,目前排序第一順位的人選為一名空軍退役上校,這名上校曾在美國空軍學院就學,且每當有澳洲、英國及紐西蘭等國人員訪台時,都由這名上校負責接待。

此外,在薦任官部分,馮世寬則說,他將向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徵詢人選,或由培訓的方式進行,但不論是簡任官或是薦任官,都必須具有退伍職業軍人身分。

馮世寬說明,原本首批人員將在今年9月前往美國,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考量人事法案送審立法院、人員訓練及培訓,目前預計在年底前往,一年預算約1500萬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2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交通管制範圍 改道動線看這裡!
蔡英文520就職貴賓邀請函、禮盒曝光 視覺設計是27歲的「她」
一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流程 200人觀禮「防疫國家隊入列」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內容曝光 兩岸論述維持8字箴言基調
520就職大典防疫優先!從簡、取消國宴 蔡英文做出承諾了
蔡英文宣布「護國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 520內閣人事就定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