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手機充電!4個月孕婦半夜慘遭「火焰吞噬」...家人急求保胎

▲▼手機,充電線,充電器,手機配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充電時隱藏風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用火用水用電都要格外注意,四川成都市一名懷有4個月身孕的30歲孕婦,睡覺前給手機充電,結果半夜電路突然短路起火,當時她沒想那麼多,也忘了自己有孕在身,看到火苗已經蔓延至床鋪,就想著把火撲滅,最後造成大面積燒傷,且因火焰燒傷多處,所以全身上下都變得紅腫。

▲▼ 孕婦充電被燒傷。(圖/看看新聞)

▲雙腿被燒傷。(圖/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陳姓女子淩晨被火燒傷,隨後緊急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當時她還懷有4個月身孕。燒傷整形科主治醫師周濤表示,「孕婦剛來的時候,她的創面主要位於雙手,軀幹腹部,雙下肢,燒傷面積大概總共面積有30%,2~3度,主要以深二度為主。」

周濤指出,「因為他們是老舊的房子,然後她在用充電器充電,具體受傷原因我們不是很清楚,大概是電路短路,然後起火導致的衣物床被引燃了之後,致全身多處的燒傷,她當時就去滅火,第一時間沒有逃出來,跑去滅火導致燒傷。」

原來,事發當晚,該位孕婦在睡覺前為手機充電,但因為是老舊小區,電路突然發生短路起火,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燒傷。醫生說,孕婦當時沒想那麼多,忘了自己有孕在身,看到火苗已經蔓延至床鋪,就想著把火撲滅,可這一下卻「引火上身」了。

▲▼ 孕婦充電被燒傷。(圖/看看新聞)

▲ 孕婦充電被燒傷。(圖/看看新聞)

醫生表示,不同於一般的患者,傷者是一名有著4個月身孕的準媽媽,且因為在27歲時曾懷過一個孩子,沒保住流產了,好不容易在今年30歲的時候懷上了這一胎,又發生了不幸,因此她和家人的保胎願望非常強烈。

幸運的是,經過保守治療,孕婦和孩子都平安無事。醫生也提醒大家,無論在家還是外面都要小心用火用電,特別是孕婦更要小心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