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化酒駕累犯!中壢監理站殯儀館辦講習 參觀入殮室、停柩間和解剖室

▲中壢監理站於靈堂舉辦酒駕再犯講習

▲中壢監理站於靈堂舉辦「酒駕再犯道安講習」。(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酒駕害人害己,為讓酒駕者牢記教訓,公路總局中壢監理站13日把39名酒駕累犯,帶到中壢殯儀館進行實地教育,於「靈堂」教室內安排道路交通安全相關法令課程,也由殯葬所講師講授生命教育課程,並參觀殯葬所各項流程設施包括冷凍櫃區的入殮室、停柩間及解剖室…體認珍惜他人與自己生命,期能降低酒駕發生率。▲中壢監理站於靈堂舉辦酒駕再犯講習

▲中壢監理站於靈堂舉辦「酒駕再犯道安講習」。(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9名酒駕累犯,有2名女性,其他都是男性。王姓學員說,以往喝完酒騎車回家,總想著「不可能那麼衰」的僥倖心態;此次殯儀館上課體驗確實有感,酒駕真的會造成他人不幸,透過監理站道安講習,更了解自己可能有酒癮狀況,出監後會去醫療院所尋求專業協助,讓自己遠離酒精的殘害。▲中壢監理站於靈堂舉辦酒駕再犯講習

▲步行至火化場。(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對汽車駕駛人酒駕罰鍰提高為3萬元至12萬元並吊扣駕照加倍,在5年內第2次酒駕者,機車駕駛人可罰9萬元、汽車可罰12萬元,之後再繼續累犯者,將按前次罰鍰持續累加;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車輛、酒駕拒測提高至18萬元,且新增每次加罰18萬元;而新增的同車連坐懲罰條例,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乘客,若明知駕駛酒駕,卻未阻止其駕駛,可對其開罰600元到3,000元,不過年滿70歲以上、心智障礙者、運輸業乘客則不在此限。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提醒民眾「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若須赴宴喝酒,請指定駕駛,或請親友接送、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愛家人,請別酒後駕車,以免害人害己,後悔莫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