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疫新生活做好「這3點」 陳時中:酒店舞廳也可有條件開放

▲▼05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起在記者會長桌上加裝隔板。(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連續31天無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率先示範用餐防疫新生活,在記者會長桌上加裝隔板後摘掉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再詳細列出詳細要點,要求不分行業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無法維持可戴口罩,或加隔版、梅花座因應,能落實者就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防疫新生活不分行業,都要保持社交距離,希望維持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無論在室內或室外場所聚集時,都需要量體溫,並準備相關洗手、個人清潔用具。此外,也希望業者建立實名制管理,以及環境消毒清潔,只要大家都能配合,就能讓社區安全。

隨後,陳時中話鋒一轉提到,近期各界對於酒店、舞廳開放都有諸多爭議,他在此重申,當時是因社區疫情發展非常緊張,才會在4月9日要求即刻停止營業,呼籲業者共體時艱,配合防疫措施,也請經發局、衛生消防警察等共同稽查是否遵守,呼籲全國民眾停止涉足,降低感染風險。

不過,隨著台灣已連續31天無本土病例,防疫措施也逐步鬆綁。陳時中表示,除了個人要力行新生活指標外,主辦單位也要有管理能力,就算是酒店舞廳也一樣,就能有條件開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