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放寬行管轎車限載3人 東馬豐收期間獲准群聚

▲馬來西亞進入第2階段行管。(資料圖/路透)

▲馬來西亞進入第2階段行管。(資料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今(13)日已進入放寬行管的第2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轎車不能載超過3人,且乘客必須是同住的人,至於計程車則是不能載超過2名乘客;同時,獲准出席葬禮的民眾,出席人數則是不能超過20人。在第2階段的行管有特別提及砂拉越民眾的行動情況,並且強調民眾不能在沒有警方的同意下擅自跨縣。

第2階段的有條件行管令將會延續至6月9日,往返馬來西亞半島及沙巴或砂拉越的航空,每趟乘客量不能超過一半或最高66.6%,然而,放寬行管前則是每趟只能載原有乘客量的一半。

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表示,任何轎車包含司機就只能有4人;而出租車、計程車、機場專車、豪華計程車或代僱駕駛服務,每趟載客都不能載超過2名乘客。

在行管期間,民眾仍禁止參與群聚或遊行等大型聚會,無論是基於任何目的;不過,民眾可以在開齋節、東馬砂拉越和沙巴豐收期間聚集,但必須根據衛生總監的指示進行。

在馬來西亞行管非常時期,仍有10項禁止活動,像是娛樂休閒場所、宗教慶典及藝術活動、商業活動、在員工宿舍及住宿的活動、服飾店試穿衣服、試用化妝品試用裝、理髮及美容院服務、任何拍攝活動、涉及在公共場所銷售性質的金融與銀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