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為20萬考生加油 國中會考16、17日登場!新規範看這邊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中會考16、17日登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國中會考於本周六日(16、17日)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3日)在臉書上為考生加油,並指出,這是防疫工作開展以來第二場大型考試,試務單位會以最高防疫規格來準備,全力保護20萬名考生與試務人員的健康,維持考試的公平。

潘文忠指出,考前要維持身體與心理的平衡與健康非常重要,讓自己放鬆、有充足的睡眠、維持平常心、認真應試,就會有最好的表現;也想跟爸爸媽媽們分享,這兩天孩子回到家中時,可以花點時間聽聽孩子們的心情與狀態,看看他們是否有壓力、焦慮,適時地給孩子支持陪伴,相信會是很大的力量。

▲▼ 國中會考新規範。(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新規範。(圖/翻攝潘文忠臉書)

而今年會考也因疫情關係,有新的規範與調整,潘文忠提醒考生,今年考試要全程配戴口罩;入考場前得進行體溫量測,考生們務必提早出門,才不會過於匆忙影響心情;今年親友不能陪考,學校設有考生服務隊協助;考試前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不得已前往,一定要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