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要科技公司不同調 蘋果準備讓更多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

▲▼位在 Apple Park 旁邊的新型態商店「Town Square」。(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蘋果計畫開始讓更多員工返回公司上班。(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近來亞馬遜、微軟、Google及臉書皆已紛紛允許員工於今年內持續在家上班,推特更宣布員工可以選擇永遠在家工作。不過與各大科技公司的方向不同,據外媒報導,蘋果計畫開始讓更多員工返回公司上班。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蘋果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分階段讓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包括位於加州矽谷的Apple Park。全球部分地區已開始實施第一階段措施,讓無法遠程工作或在家工作有困難的員工重返辦公室。蘋果通知員工,將在5月下旬及6月初擴展至更多主要辦事處。

第二階段計畫於7月開始展開,使更多員工回到蘋果位於全球的辦公室。蘋果在美國國內如紐約、洛杉磯、聖地牙哥、德州奧斯汀和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等城市皆設有辦公室,知情人士透露,考量到當地及各州的居家禁足令,重返辦公室的時程仍不確定,將會隨各地情況有所調整。

重返辦公室的第一批員工預計將著重於硬體開發,如VR及AR頭戴式設備等。至於蘋果的軟體開發人員大多則在家工作,該公司計畫將6月下旬的開發者大會改為線上進行,作為大會的一部分,蘋果工程師正在家中拍攝計畫的軟體更新影片以於會議上演示。

雖然大多數科技公司允許員工持續在家工作至年底,但報導指出,這些公司仍有一些員工須提早回到辦公室。如臉書、亞馬遜及Google都有硬體部門,儘管與蘋果相比小得多,但它們仍需開發及測試產品以便將來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