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正鎖定5種新冠肺炎療法 初步研究結果樂觀仍需觀察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表示,目前有一些治療方法似乎能夠抑制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的病情,減低嚴重程度及縮短治療時間,目前正集中了解約4至5種最有希望的療法。根據路透社統計,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426萬人染疫。

據《紐約時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正主導一項全球行動,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合作研發安全且有效的預防疫苗、診斷試劑和治療藥物。

針對世衛正在推動的「團結試驗」(SolidarityTrial)計畫,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指出,「有些療法還在非常初期的研究中,能夠抑制病情,減低嚴重程度或縮短治療時間,但我們仍未有方法消滅或阻止病毒擴散,雖然的確有一些樂觀的數據,但還需要持續觀察,才能百分百確定哪些療法較為優勢。」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曾表示,所生產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能改善患者病情。目前全球正研發超過100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部分已進入臨床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