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期」與川普保持距離!彭斯不進白宮上班 白宮證實了

▲▼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 。(圖/路透)

▲依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規定,與染疫者密切接觸的人應該隔離14日。(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白宮,副總統彭斯女發言人日前的病毒結果呈現陽性。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12日證實,彭斯將「無限期」(an indefinite period)與總統川普保持距離,至於將會持續多久,由彭斯本人自行決定。

綜合彭博等美媒報導,彭斯女發言人米勒(Katie Miller)8日被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且她的丈夫為白宮移民政策顧問史蒂芬(Stephen Miller),讓白宮最核心圈防疫措施拉起最高警報。彭斯是在8日上午得知米勒確診一事,而他當日行程為前往愛荷華州(Iowa)訪問,據知情人士透露,他9日因此缺席與川普、軍方在白宮的會議。

「副總統(彭斯)已經做出決定,這幾天要(和總統川普)保持距離」,麥肯內妮向媒體記者們說,這是彭斯個人的決定,「至於他會這樣做持續多久,由副總統自行決定。」按照美國憲法規定,一旦正副總統出事,將由眾議院議長代理總統。

白宮一名官員證實,除了川普外,彭斯也要和白宮西廂其他人員保持距離,但他並不是進行「自我隔離」,因為他每天都必須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未來會在白宮附近的行政辦公大樓辦公室上班;至於2人保持距離的關鍵原因,該名官員與麥肯內妮的說法有些出入,「這是與白宮醫療小組協商的結果。」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