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泡麵為何特別好吃?前店員曝「超美味秘訣」 :給予儀式感!

泡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認為網咖的泡麵特別好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泡麵是許多小資族經濟拮据時所選擇的平民美食,也是不少人正餐、宵夜的首選,台灣泡麵的品牌、口味眾多。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網咖的泡麵總是特別好吃,更稱這是「台灣七大不可思議」。話題一出後,釣出一名曾在網咖上班的網友專業解答。

原PO在PTT上以「網咖的泡麵為什麼吃起來特別好吃」為題表示,台灣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就是統一肉燥麵、統一鮮蝦麵在網咖裡頭吃起來都特別好吃,明明分心的話,東西吃起來反而不怎麼樣,但是在網咖裡頭,泡麵泡起來就是特別好吃,「為什麼網咖的泡麵能那麼好吃,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有位曾在網咖上班的網友跳出來解答,指出網咖泡麵好吃的首要訣竅就是「水量」,除了有個量杯精準抓量,水量也抓在比平常泡泡麵更少,偏鹹的泡麵配飲料,會讓人停不下來。

該名網友還說,除了「水量」是關鍵之外,青江菜也一定要放,主要是視覺上會更美味,也有西餐那種配菜效果,加上蛋的話一定要煮到半熟就好,這樣吃的時候戳破味道才會變化,還要配上黑底的紅碗或大寬口碗,給予儀式感。不過他也提到,「我們其實很討厭有人點,一個人點下去,接下來聞到香味,其他人也跟著下單。」

其他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內行給推」、「網咖泡麵真的好吃 ,有蛋跟沒蛋差很多」、「網咖泡麵真的莫名的好吃,小時候去泡整天必點」、「不得不說網咖泡麵真的比在家煮好吃」、「黑底紅碗真的有夠專業,網咖的肉骨茶麵加蛋爆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