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人民戴口罩 卻仍禁止穆斯林女性戴面紗

▲▼穆斯林女性。(圖/路透)

▲法國於2010年9月14日,參議院通過了禁蒙面法。(圖/路透)

記者晏筱珺/綜合報導

法國是歐洲最早通過《禁止蒙面法》的國家,由於疫情關係,人民必須戴口罩才能出門,但並沒有改變相關法令。人權觀察組織負責人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質疑,當人民出門都被要求戴口罩,有著相同「作用」的穆斯林服飾為何得受罰?

2011年4月11日開始,法國禁止蒙面的法例開始生效,不管是商店、博物館、車站等等,都禁止穿戴面紗以及面罩,相關可將面部遮蔽之物,該法條適用所有法國公民及穆斯林,穆斯林女性只能於轎車及清真寺中穿戴罩袍。

▲▼法國人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在法國人民不管去哪,都要戴上口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也回應人權觀察組織,「雖然強制人民戴口罩,但對面紗及罩袍的禁令依然照舊」。根據規定,若違反法規者,最高會被處以150歐元(約新台幣4850元整),甚至要重新接受法國公民教育課程。

法國是歐洲國家中第一個禁戴面紗的國家,境內約有500萬的穆斯林,戴面紗的穆斯林女性大約只有2000人。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2018年表示,「法國的禁令侵犯了女性的宗教自由,此禁令可能產生反效果,使穆斯林女性更加被社會邊緣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