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1B轟炸機「2個月4次」飛臨朝鮮半島 探查北韓動向

▲正在投擲炸彈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追蹤軍事航空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2日發文指出,兩架綽號「死亡天鵝」的美軍B-1B「槍騎兵」(Lancer)超音速轟炸機,日前經由日本近海、朝鮮海峽(對馬海峽),飛越中國東海。

根據《韓聯社》消息指出,兩架戰鬥機應是在12日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死亡天鵝」近日多次造訪東北亞,據南韓方統計,光是這兩個月就已有4次飛行紀錄,此舉可能是向中國展示武力,也有可能是探測北韓動向。

除了經過東北亞以外,美軍也在6日派出2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架KC-135空中加油機,前往中國大陸東海執行任務,且行經路線掠過台灣東北方海域,而這也是美軍5月第3度飛抵台灣附近空域。

前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本月初也向美國之音(VOA)表示,B-1B近來的飛行任務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毫無關係,而美軍最近在安德森基地部署了4架B-1B轟炸機與200多名相應兵力,這也是B-1B在2017年以後首次部署印太地區。

根據南韓軍方消息指出,美軍偵察機RC-135W「鉚接」(Rivet Joint)與「護欄」(Guardrail)RC-12X戰術電子偵察機,也曾先後在南韓首爾、仁川上空飛行。

►美B-1B轟炸機「鉗型攻勢」入南海…專家揭驚人目的:警告意味濃厚
►B-1B首度現蹤台灣東海上空 美軍曝光「任務實況照」
►美軍機頻繁現身台海周邊! 大陸軍事專家:到底想幹什麼?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