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鋼鐵人!里港警徐正山下勤務即衝捐血站 8年捐血819次

▲屏東縣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巡佐徐正山,下勤務台衝捐血站捐血,被稱「熱血鋼鐵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巡佐徐正山,下勤務台衝捐血站捐血,被稱「熱血鋼鐵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警32年的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巡佐徐正山,無時無刻皆抱持著兢兢業業的精神,為社會治安、交通安全維護付出心力,8年前起捐血救人,近日更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獎狀,表揚其熱心社會公益,捐血濟助,關懷生命善行。

徐巡佐從警後,看盡人生百態、悲歡離合,因此,於8年前便開始萌生捐血助人的想法,心想讓健康的身體能夠發揮更大的價值,將這份福氣延續和傳遞給需要的人,透過捐血,救助需要幫忙的傷病患,就此培養起定期捐血的習慣,平均每半個月都會到屏東捐血站報到,每次固定捐500cc,8年下來已累積多達819次、分離術捐血計650單位。

8年捐血生涯中,令其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是,因平時勤業務忙碌,且勤餘休息時間不固定,無法配合捐血站上班時間,故時常利用凌晨4-8時深夜勤下班之後,直衝捐血站捐血,堪稱「熱血鋼鐵人」,精神令人佩服。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徐員長期利用勤餘時間,默默耕耘,捐血助人,義行可風,實可堪稱全體同仁之表率,另外定期捐血,除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之外,亦有益於免疫力之提升,助人之同時,也使自己之身心靈獲得昇華,呼籲員警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花蓮美侖飯店精緻雙人房兩天一夜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