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女學員廁所刷牙遭襲臀 志工掰:我想問她餐廳怎麼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傅姓男子在某社福機構擔任志工,去年9月30日中午12時許假裝想要詢問餐廳位置,跑進一樓的無障礙廁所與正在刷牙的美美(化名)搭話,並伸手從後方襲臀。雖然他矢口否認伸出鹹豬手,但還是被台中地院法官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判處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廁所,公廁,馬桶,洗手間。(圖/記者孫于珊攝)

▲傅男跑進廁所詢問女學員餐廳的位置。(示意圖/記者孫于珊攝,與本案無關)

美美在偵查過程中表示,當天她在一樓的無障礙廁所內,並站在洗手台前刷牙,這時傅男走進來詢問一些問題,當下覺得有些古怪,於是向內移動,沒想到對方也跟著往裡面走,「他趁我不注意時,從後方伸手以手掌觸摸我的右臀,而且有停留一下」,她嚇了一大跳隨即衝出廁所,正好遇到一名教保員,連忙表明剛剛遭人性掃擾。

對於美美的指控,傅男辯稱,他是從2019年8月12日開始擔任志工,當天進入廁所與美美搭話,是想詢問「餐廳怎麼走?」、「廁所內的大門能否開啟?」等事,並沒有性騷擾的意圖或行為,「我們是面對面講話,怎麼可能出手觸摸臀部」,後來他也有在走廊遇到同一名教保員,打聽之後才知道餐廳的位置,接著就前往餐廳。

而該名教保員證稱,事發當下看到美美從廁所快速跑出來,感覺非常緊張,一看見他就說「有人在摸屁股」,緊接著傅男也跑過來並詢問餐廳位置,「我看他穿著志工制服,就說了餐廳方向,他隨即離開。等到人走了,美美才說是被那個志工摸屁股,我馬上跑去餐廳找人,但他已經離開了。」

▲刷牙、牙刷、牙膏。(圖/Pixabay)

▲美美在刷牙時遭到襲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由於傅男矢口否認性騷擾,台中地院法官根據設施平面圖、監視器畫面等證據認定,他的確有做出騷擾行為,畢竟該設施一樓4個角落都設有一般及無障礙廁所,也有明確的指示牌,一般人如果沒有特別需求,不至於會走錯廁所,況且在這之前他已經擔任3次志工,甚至曾在餐廳幫忙盛飯,怎麼可能不知道餐廳的位置。

法官接著指出,傅男向教保員詢問餐廳位置後,雖然有朝指示方向走去,卻在入口處稍微停留5秒,接著就離開了,並未進入,種種證據都與他的說詞不符,最後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判處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