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牙醫遭砍亡凶嫌逃死!遺孀悲痛陳情總統 蔡英文親筆回信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總統蔡英文親筆回信全文。(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賴姓男子在2018年5月間持刀闖入牙醫診所,亂刀砍傷王姓牙醫及2名助理,王男送醫不治;賴男辯稱患有思覺失調症,但台中榮總鑑定賴於行兇時意識正常,日前台中高分院二審維持一審判決無期徒刑。對此,死者遺孀無法接受,質疑司法出現許多漏洞,於8日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事隔5天,蔡總統於12日親筆回信,承諾政府會強化對精神病患的照顧,並改進司法制度,以及相關的法制,給予社會大眾更好的保護。

這起震驚社會的害人殺人案發生在2018年5月24日,賴男(35歲)持刀衝入妹妹上班的牙醫診所,只因為找不到妹妹,竟持刀朝2名櫃台的護理人員狠砍,而當時王姓牙醫英勇地保護2人,卻慘遭對方砍傷頸部殞命。台中地院據草屯療養院的鑑定,賴男因罹患思覺失調症導致辨識能力顯著降低,一審判決無期徒刑;王姓牙醫遺孀上訴到二審之後,台中榮總精神鑑定結果大翻盤,鑑定顯示賴男犯案時精神穩定,行兇後知道要逃離現場,偵訊時對答如流,顯示當時未受精神疾病影響,但二審法官審理後仍認定,賴在犯案時已心神喪失,因此仍維持一審判決無期徒刑,引發爭議。

對於此判決結果,王妻難以接受,於8日帶著康乃馨北上至總統府,寫下陳情信給總統:「蔡總統:請您不要讓王醫師及其他被害人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請您儘速把他們都補起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王妻於7日帶著康乃馨北上至總統府,寫下陳情信給總統。

事隔5天,王妻於12日收到蔡總統的親筆回信,蔡總統於總統府的便箋寫道:

鄒女士:感謝您在陳情書,以及來府的口頭建言。這些建言來得及時,我於日前已邀請相關機關討論,並要求要儘速提出對案。我們思考的方向與您的建議方向,大致相符。希望您能走出失去王醫師的傷痛,和我們一起來努力,強化對精神病患的照顧,並改進司法制度,以及相關的法制,給予社會大眾更好的保護」。

收到蔡總統回應的王妻則殷切表示,「希望這次真的可以改變,被害人的犧牲,和我們大家的努力,及全民的期待才能有意義!謝謝蔡總統的慈悲!」。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王妻寫給總統的卡片,希望不要讓王醫師及其他被害人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請儘速補起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台中瞎妹喝茫「只穿內褲」到大樓借廁所 管理員嚇傻報警!她問:我幾年次?

台中牙醫遭亂刀砍死!遺孀質疑司法輕縱精障殺人犯:盼司法做出改革

驚險畫面曝!台中休旅車疑違規左轉 遭直行砂石車衝撞壓成廢鐵…2人輕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