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決定送還中國大熊貓!比協議提前2年...「竹子問題」成關鍵

▲▼ 熊貓,大熊貓。(圖/央視新聞)

▲卡加利動物園的2隻大熊貓將送回中國。(圖/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燒到大熊貓!因疫情爆發後難以運送足夠的新鮮竹子,加拿大阿爾比最大城市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 )決定,將2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比兩國協議的時間提前了2年。

據《央視新聞》報導,按照中加兩國的協議,這2隻大熊貓應該是2023年送還中國,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卡加利動物園無法通過商業航班每週2次運來足夠多的新鮮竹子,加上大熊貓只吃新鮮的竹子,稍微老一些或者在運送過程中有些老,牠們就不吃了,所以決定提前2年將「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

動物園園長克萊門特•蘭希爾(Ckement Lanthier)表示,他們正在向加中兩國政府申請,加快辦理審批手續,儘早送還大熊貓。

據悉,「二順」和」大毛」是2014年來到加拿大的,在多倫多動物園所產下的兩隻幼崽「加盼盼」和「加悅悅」之後,於2018年移居到卡爾加里動物園。「加盼盼」和「加悅悅」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送還中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物流業受到影響。(圖/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北約克醫院(North York Hospital)的醫護人員為前來加護病房探病的民眾穿戴口罩與長袍,避免感染SARS。(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