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美國熱門節目專訪 護主權「台灣非中國一部分、有權參與WHA」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瑪莎麥卡勒姆的故事」(The Story with Martha MacCallum)視訊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瑪莎麥卡勒姆的故事」(The Story with Martha MacCallum)視訊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節目視訊訪問,針對多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引發中國不滿,吳釗燮強調,「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有權利參與WHA及周邊各項會議。」

吳釗燮在節目《瑪莎麥卡勒姆的故事》中,與主持人Martha MacCallum討論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兩岸關係及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議題。

主持人大讚台灣防疫有成,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公開要求WHO幹事長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引發中國不滿,認為台灣大力推動參與WHA及WHO活動是「以疫謀獨」的政治手段,對此,吳釗燮感謝美國政府力挺台灣參與WHO相關活動及機制,台灣長久以來被排除在WHO之外極不合理,以此次疫情為例,台灣若能及早從WHO獲取相關資訊,則將更有力量協助其他國家。

此外,吳釗燮強調,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和所有國家一樣有權利參與WHA及周邊各項會議,台灣也樂願向全世界分享成功的防疫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