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內部報告曝光!打臉川普復工大計:疫情已「迅速蔓延全國」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圖/路透)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確診病例達到135萬例,位居全球第一,然而總統川普急著復工,宣稱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實際上,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取得的白宮內部報告,疫情大爆發處已從沿岸大城市轉移到其他地方,且確診人數仍在激增。

據報導,這份5月7日的白宮新冠肺炎工作小組內部報告顯示,在過去7天中,前10個最重要的區域確診病例與上週相比,增幅達到72.4%,甚至更高,其中包括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愛阿華州首府狄蒙、德克薩斯州阿馬里洛。位居第一的城市則是肯塔基州中央市,增幅高達650%!

報導指出,激增的感染率表明,這種流行病已經從人口密集的沿海大城市,迅速蔓延到其他地方,而感染新熱點所在地的州長正在遵循川普的建議,即放鬆居家隔離限制。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急著復工。(圖/路透)

截至台灣時間13日上午4點30分,全球累計423萬9872例確診、29萬390死、148萬2930例病癒。其中,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美國累計135萬9319例確診、8萬1847死、23萬2733例病癒。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作為防疫三巨頭的他,如今也和另外兩人一樣居家自我隔離,他告訴國會「美國疫情才沒有在掌控之中」,也再次警告若川普執意過快解封的話,會面臨更危險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