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海岸突釀「雪崩式泡沫海水」溺斃5衝浪好手 救生隊員黏滿灰褐色液體

▲▼荷蘭海岸突釀「雪崩式泡沫海水」溺斃5衝浪好手 救生隊員黏滿灰褐色液體。(圖/翻攝推特「MercedesGovers」)

▲海岸邊布滿泡沫化海水,濁白的液體像雪景。(圖/翻攝推特「MercedesGover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海灘在疫情期間關閉,但允許衝浪客在保持5英呎的距離下繼續享受樂趣,到海牙的海灘衝浪、身體健康的衝浪客,卻在周一(11日)遭遇惡劣天氣引起的「泡沫化海水」,導致5名好手溺斃。下水救援的隊伍,全身則布滿彷彿土石流的黏糊液體。

綜合外電報導,海牙市長瑞米克斯(Johan Remkes)12日證實,斯赫弗寧恩(Scheveningen)地區的海灘,發生衝浪客溺斃事件,死者年齡介於22歲到38歲間,他們體格良好,當中還有救生教練和經驗老到的衝浪客。

他指出,5名死者中,一名22歲的男性來自另一個城市代爾夫特(Delft),另外24歲、30歲及38歲的死者皆為海牙本地人,警方還發現一名來自代爾夫特的23歲男性,但尚未救回其遺體。

瑞米克斯向當地社群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但年輕生命的殞落及許多家庭朋友都經歷這份殘酷的痛苦。不過他和警方都不願透露造成海岸危險現象的原因,僅說一切待該區的緊急服務管理部門公布。

據目擊者轉述,10名衝浪好手於11日下午分別抵達該地區,下水時其中一組為6個人、一組為3個人,另外則是1個人獨自前往。接著海象開始轉變,岸邊突然冒出「泡沫化的海水」,有人看見衝浪客遇難便趕緊通知警方。

警方於當晚救起7人,其中2人上岸時已經死亡;隔天上午天一亮,警方再次出動,尋獲另外2人,並在海面上發現另外1人的遺體,但尚未能救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