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4000件僅核936件 陳怡珍籲加速審核新冠肺炎急難紓困補助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指出,台南市收到約14000多件急難紓困補助申請案,卻僅核定936件,要求民政局審核速度再加強,早日讓民眾落下心中大石。(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指出,台南市收到約14000多件急難紓困補助申請案,卻僅核定936件,要求民政局審核速度再加強,早日讓民眾落下心中大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12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經濟,中央特別提出「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政策公布以來,造成區公所第一線人員人仰馬翻,但收到約14000多件急難紓困補助申請案,卻僅核定936件,核發率不到1成,陳怡珍要求民政局審核速度再加強,早日讓民眾落下心中大石。

陳怡珍指出,區公所基層人員非常辛苦,更親自見證他們加班至晚上10時多才下班,非常盡心盡力,此次遭遇艱困疫情,感謝有這些基層人員的辛勞與體諒,才能共同度過難關。

陳怡珍表示,對家庭生計受影響的民眾來說,補助就是最實質的鼓勵。但台南市目前收到約14000多件急難紓困補助申請案,卻僅核定936件,核發率不到1成,數字有明顯落差。陳怡珍要求民政局審核速度再加強,加快腳步調閱財稅資料來判定,並訂出明確期程,讓申請民眾知道自己是否通過申請,早日預做規劃。

陳怡珍強調,這次基層人員的辛勞不可言喻,除了要收件、進行實質審查,還要面對民眾不開心的情緒,不只勞力更是勞心,先前中央提出獎勵協助居家檢疫承辦人員的方案。陳怡珍呼籲,針對幫忙辦理急難紓困的第一線人員,也需要實質的鼓勵與獎勵,希望市府幫忙爭取,以慰勞基層人員,表達國家的感謝。

對此,民政局顏局長表示,會加速審核急難紓困補助的速度,不會延遲發放經費時間,只要審查通過馬上就發款,解民眾燃眉之急。

・悠然美景設施完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