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Lite上線2年後悄悄下架!但「精簡版」App開發不停歇

▲體積只有原本55分之1 IG推Lite版拓展海外市場(圖/翻攝 Google Play)

▲Instagram Lite檔案大小僅有完整版Instagram的55分之1。(圖/翻攝 Google Play)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主要針對新興市場的Instagram Lite遭爆已於4月13日從多個國家的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包括肯亞、墨西哥、祕魯及菲律賓等。而已下載Instagram Lite的用戶則收到了「不再支援Instagram Lite」的通知,並要求告知用戶可轉向Instagram App。

據《TechCrunch》報導,Instagram母公司Facebook已證實Instagram Lite已下架,「我們將停止Instagram Lite App的測試,您可以開始使用最新版本的Instagram。」

Instagram Lite於2018年6月於Google Play高調上架,墨西哥是其首度亮相的市場。與市場上其他「Lite」產品一樣,Instagram Lite的目標是提供較檔案小的App,以減少該App在設備上佔據的儲存空間,以滿足新興市場用戶需求。初次發布時,Instagram Lite檔案大小僅573 KB,為同時期Instagram的32 MB的55分之1。

Instagram Lite的功能與Instagram相同,可將照片添增濾鏡後發布,並透過「探索(Explore)」頁面觀看更多其他用戶發布的照片,不過Instagram Lite無法發布影片及向其他用戶發布Direct訊息。

據Sensor Tower的數據,截至目前為止,Instagram Lite在墨西哥的下載量約為440萬次。其第二大的市場為菲律賓,佔整體下載量的14%,肯亞及祕魯則分別佔12.5%及12%。受惠於上述地區市場對該App的高需求,Instagram Lite經常占據Google Play免費App下載量排行榜前端。

雖然已上線了2年,但臉書一直視Instagram Lite為一款「測試」App,推出是為了積累更多資料用於開發新版Instagram Lite,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新版Instagram Lite會於何時推出。

事實上,臉書過去也推出過其他「精簡版」App,包括2015年的Facebook Lite及2018年4月推出的Messenger Lite。而許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會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精簡版」App,包括Uber、Tinder、Spotify及Twitter等,就連Google旗下的「Go」品牌也是如此。不過與上述的App不同,Instagram Lite至今尚未嘗試進軍一些規模更大的新興市場,如巴西、印尼及印度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