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餐宴放寬到250人 婚宴業者:天大的好消息

▲大直典華。(圖/記者典華提供)

▲大直典華。(圖/典華提供)

記者黃士原、彭懷玉 /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連續多天無本土病例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研鬆綁餐飲聚餐人數限制,從100人以下上修到250人,專營婚宴的典華幸福機構整合長林廣哲說「這是天大的好消息」,表示整體疫情已逐漸好轉。

林廣哲表示,11日指揮中心公布消息後,典華已接到許多民眾來電或利用網路詢問宴會相關問題,不過由於婚宴預訂不是1、2天就會決定,沒有立即業績挹注,但放寬餐飲聚餐人數限制代表疫情受到控制,會讓民眾恢復外出用餐或參與聚會活動信心。

受到疫情影響,典華3、4月的婚宴超過半數都延到第3季、第4季,也有少數直接取消,雖然鬆綁餐飲聚餐人數是個好消息,但接下來的6月應該仍是旺季不旺,除了多數新人已經延後婚宴日期之外,還有籌備婚禮都是需要半年以上。不過林廣哲對於未來已有信心。

也是主婚宴為主要業務的晶宴會館也表示,上修聚餐人數消息沒有立即反應到訂席,可能還須要時間來醞釀。

▲晶宴會館新竹旗艦店—御豐館。(圖/晶宴會館提供)

台北福華大飯店則表示,婚宴的部分確實有受到疫情影響而減少了近兩成多,但其他客人多是選擇延期,同時期望之後能提供更好的服務,至於鬆綁餐飲聚餐人數限制,飯店保持樂觀的態度,相信婚宴及會議等活動在往後會有更多的顧客回流,也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控管人數上限、每桌8人的用餐環境。

福容大飯店說,疫情至今,餐飲業績同期減少約7成,但近期已有陸續回溫,因為多天保持本土零確診帶給民眾信心,目前5月的用餐人數已有回升1~2成,預期未來會有更好表現。婚宴大概一樣是維持一個廳別最多250人、30桌以下,如果超過就開另一廳。

凱達大飯店表示,疫情逐漸好轉,就業者來講當然是樂觀其成,不過飯店的防疫還是不能鬆懈,餐廳除了有設置社交安全距離,也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有關提到婚宴、宴會部分,今年因疫情關係較去年減少了大約7成,預期原本取消或者是延期的客人有可能在第三季或是第四季有逐漸回流的狀況,預計成長2~3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