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母校「只賠不賺」申請停辦 中華中學校長:不得已的決定

▲▼      中華中學。(圖/翻攝中華中學臉書)

▲中華中學校長指出,該校預計7月停辦。(圖/翻攝中華中學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的中華中學驚傳要停辦,該校校長卞紹莊今(12日)稍早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證實此事,但由於像新北市教育局申請的資料與程序皆未完備,停招公文已退回,卞紹莊指出,帶資料完整後,會再次向教育局申請。

1962年成立的中華高中,培育多位棒球選手聞名,上個月才在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拿下冠軍,沒想到近日卻傳出將停辦。卞紹莊無奈指出,少子化的影響下,招生名額不足,辦學成本高,再加上棒球校隊很燒錢,近年學校財務壓力很大,「一直在補錢,沒有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學年度高中軟式組全國賽新北市中華中學奪冠。(圖/學生棒聯提供)

▲中華中學4月才獲得軟式棒球賽冠軍,近日驚傳7月將停招。(圖/學生棒聯提供)

卞紹莊說明,目前高一、高二學生加總200多人,高三生200多人,目前已協助學生轉學,至於教師的部分,除了私校的退撫金之外,還會發放薪資到七月,並且追加一個月費用。

新北市教育局也證實,日前確有收到中華中學停辦申請,但因相關資料不齊,已退回要求補件。卞紹莊也表示,將備齊資料後,再次送審。記者詢問,是否停招的心已決,卞紹莊無奈表示,經濟壓力太大,「這是不得已的決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