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陸生風波!教授上課逐字稿掀論戰 何志偉批:校方打烏賊戰

▲▼何志偉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何志偉接受媒體訪問。(資料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武漢肺炎」、「毒奶粉」等言論,引起陸生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進而找立委何志偉陳情捍衛學術自由。面對網路上出現正反議論,何志偉12日受訪時回應,重點是中華民國在校園被消失,期待中原大學不要變成打烏賊戰的代表。

招名威日前在課堂上推測病毒源自於中國武漢,還談及毒奶粉等議題,引發陸生不滿檢舉,導致校方兩度要求他在學生面前公開道歉。但招名威第一次道歉時,強調自己作為中華民國的教授,不會歧視學生,結果被教務長、副教務長約談,要求再一次道歉。

事後招名威找上何志偉陳情,而何志偉也在11日記者會中公開兩段道歉影片。何志偉批評,學校只要陸生不要尊嚴,居然離譜到讓中華民國在校園被消失,直言「我們尊重教育自主,但不能這麼踐踏人格與國格,這個已經完全喪失身為一個老師、一個教務長、一個台灣人基本的國格跟人格都不要了,真的是離譜。」

招名威一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後,中原大學11日晚間發出4點聲明,以及招名威上課時的逐字稿。依據中原大學提供的上課逐字稿顯示,招名威在課堂上提及「三聚氰胺」、「毒奶粉」的事件,向坐在教室內的同學說「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但透過攝影機上課的同學可能吃得比較多,「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此外,招名威還在上課過程提到,「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對。」

招名威的逐字言論曝光後,激起網路正反聲浪,從一開始幾乎一面倒向招名威,到開始有網友覺得這種教授很丟臉;而中原大學校友統神張嘉航也怒嗆,「可憐,意識形態操控了你的腦,一個老師講出這種話來」、「滾出中原,get out!」

面對招名威事件,何志偉12日受訪時表示,期待中原大學不要變成打烏賊戰的代表,因為學校都還沒針對「中華民國」在課堂消失一事來道歉,反而釋放出這麼多破碎消息打烏賊戰,事實是老師已經被逼得二度道歉,且該名陸生甚至用威脅方式對學校、老師,身為校園自主的學校,居然放任不作為,攻擊自己中華民國的老師,感到非常遺憾和痛心。

至於老師在課堂上的言論,何志偉強調,自己不能做太多評論,因為都是很破碎的訊息或影片;身為一個老師,學生要問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就會去討論,「整個核心在中華民國在校園被消失,面對烏賊戰我們都身經百戰,且台灣也看過這麼多大大小小選戰,學校這一點小伎倆,我是感到不齒啦!」

中原大學4點聲明:

一、 任何老師在課堂上,若有非專業或與課程無關之言論,本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均會要求改進並加強輔導。

二、 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之大學,所聘任之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之保障,無庸置疑。

三、 中原大學一向以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我們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

四、 針對特定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之事,本校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原大學說明,教育部將成立專案小組,到校內調查,校方也歡迎盡快派員,讓事件更加透明、全面,等到結果出爐,再向社會大眾報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2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交通管制範圍 改道動線看這裡!
蔡英文520就職貴賓邀請函、禮盒曝光 視覺設計是27歲的「她」
一張圖看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流程 200人觀禮「防疫國家隊入列」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內容曝光 兩岸論述維持8字箴言基調
520就職大典防疫優先!從簡、取消國宴 蔡英文做出承諾了
蔡英文宣布「護國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 520內閣人事就定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中原大學公布招名威課堂言論的逐字稿。(圖/中原大學)

▲▼招名威,中原大學,上課逐字稿。(圖/中原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