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活活餓死2歲兒 涉案哥哥求法官讓他回家...22日精神鑑定

▲桃園市4年前發生余姓酒店小姐離奇墜樓死亡案,桃檢6日偵結不起訴處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林姓兄妹與蕭男涉把2歲男童關廁所,還不時毆打,食物也給的少之又少,致男童必須喝馬桶水解渴,最後骨瘦如柴活活餓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現年24歲)涉與在酒店工作的21歲妹妹(男童生母)及其蕭姓男友,共同凌虐2歲外甥,被依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並羈押。台北地院12日下午開庭審理是否繼續羈押林男,林男求法官讓他回家,「若有罪我願意承擔」,其法扶律師陳彥君也主張,林男並非畏罪潛逃,而是不知道自己被通緝,請求法官停押,以限制住居或責付其母親代替。

檢察官指出,林男是被通緝到案,在林男逃亡期間,同案被告林妹妹與蕭男都將罪責推給林男,林男不僅有逃亡之虞,權益也無法保證,因此請求法官繼續羈押。

律師表示,蕭男曾謊稱林男有回到林妹妹的共同居所,且在林男被逮捕前,他不知道男童死亡,也不知道自己被通緝,並非畏罪潛逃,會離開台北是因為林男無經濟能力,沒食物吃,妹妹也沒拿錢回家,所以才選擇他處謀生,而目前罪責是被妹妹與蕭男所推卸;此外,相關證詞也已經過調查,林男無共同勾串共犯或逃亡的可能,請法官停止羈押,予以限制住居或實付與母親替代即可,若繼續羈押可謂輕重失衡。

▲▼林女涉將2歲親生兒囚禁廁所,每天拿錢和男友蕭男到處玩樂,放任孩子活活餓死,2人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圖/翻攝臉書)

▲林女每天拿錢和蕭姓男友到處玩樂,放任孩子活活餓死,2人被依遺棄致死罪起訴。(圖/翻攝臉書)

林男也請求法官讓他回家,若最後被判有罪,他願意承擔;他也說到,2018年10月離開妹妹住所至2020年2月被查獲期間,他曾住在台中車站,無固定居所,但都有用電話跟母親聯繫,今年過年也有回嘉義,但都沒聽說過自己有被通緝的消息,他沒收看電視、報紙的習慣,母親也沒跟他說,頂多在工作時有跟人交談;另外他解釋,被通緝到案後,會騙警察說沒手機是因為他太緊張。

檢察官對此認為,林男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請法官予以羈押。然而律師表示,林男會居無定所是因為他在台中有一些陣頭與廟會的工作,他並不知道警察在找他,不過林男現在願意接受限制住居,好好待在家受司法調查。

法官需經評議後才會做出裁定,並表示5月22日早上已為林男安排到醫院做精神鑑定。開庭結束後,林男還押。

►變美就靠它!

【更多新聞】

2歲男童喝馬桶水慘遭凌虐餓死 兄妹拒認罪互推責...母:比較相信兒子

人妻控夫家吐痰虐待 老公說她經常不回家...怨偶准離

BMW擋門口被貼「好狗不擋路」 違停車主竟告2罪再索賠26萬...法官全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