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也有基地台之亂!大學生要蓋…高職生反對 最終決議曝光

▲嘉義大學民雄農工為了基地台做討論。(圖/嘉義大學提供)

▲緊鄰嘉義大學民雄農工兩校的基地台。(圖/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電信基地台設置爭議不斷,嘉義大學因訊號不良,四月在民雄校區施作基地台,但因距離民雄農工校區僅僅50公尺遠,民雄農工師生憂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希望能拆除基地台,兩校代表及電信業者12日召開協調會協商,決定立即停工,最後定案將於6月30日進行拆除。

▲嘉義大學民雄農工為了基地台做討論。(圖/嘉義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大學民雄農工為了基地台設置做討論。(圖/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大學表示,為解決校內長期以來通訊不良問題,2005年曾與民雄農工校長、數家電信業者等,共同會勘興建基地台地點,後來因故延宕。直到2018年再次接到訊號不良之投訴,加上現今行動通訊技術日新月異,已快速升級到4G,且即將邁向5G。嘉大為改善民雄校區師生校內緊急救援聯絡、家長聯繫子弟等通訊需求,去年經線上投票結果同意業者架設基地台。

業者於2019年10月通過中華電信及NCC評估核准建基地台設立,今年4月25日在民雄校區動工。施工後嘉大接獲民眾意見反應,4月30日即函文電信業者,針對民眾所提基地台設置之疑慮,需儘速處理並取得諒解。12日經各方代表協調結果,嘉大副校長楊德清表示,學校對基地台設置,無預設立場,完全予以尊重決定,並將在限期內請電信業者完成基地台拆除作業。

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表示,嘉大顧及安全疑慮,將基地台遷建至離該校行政區、教學區最遠處,但卻最靠近校內機械科、電機科等專業教室,師生擔心受到影響,加上興建前嘉大未曾與學校及附近居民討論。學校日前已行文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希望暫緩發放使用執照。

嘉義大學楊德清副校長及總務處民雄總務組羅允成組長於5月12日上午9時與民雄農工師生代表、民雄鄉地方人士及5家電信業者等,在民雄農工召開基地台設置說明會,經各方代表表達訴求與意願,決定立即停工,並於6月30日前拆除基地台。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