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配對爆賣個資!聊天男曝「官方給6選1」挑女大生 選好買LINE:花300元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參加「校園邱比特」交友活動。(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被花300塊賣掉了!」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室友上個月中看到一個「校園邱比特」的活動,就把消息告訴整個寢室,大家也興致勃勃地參加。填了一些對象理想條件、個人基本資料後,一個星期左右她就收到「恭喜您配對到某大學男同學」的email。跟對方聊天過程中,原PO意外得知,男方花了300塊買她的資料,讓她傻眼直呼「請問我是被賣個資了嗎?」

這位女網友11日在《Dcard》上匿名發文,說當時一群女生想說試試看、應該不會怎麼樣,就照著規則,先加入一個叫「台北夜生活」的LINE帳號,按下去就會一個「校園邱比特」的表單,「大概就是填一些對象身高、外貌上特殊要求,還有自己的基本資料」,最後在LINE上發一張自己的照片並等待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和一位男同學成功配對,一問才知道對方用300元換得她的資料。(圖/翻攝自Dcard)

大約一星期後,她就收到校園邱比特寄信通知「恭喜您已配對到一位『XX大學』男同學!」並附上伴侶LINE ID、年齡和身高體重等資料。原PO於是加了對方的LINE,「我們蠻聊得來的 ,直到聊到了這個話題,一切才被揭發出來。」

只見她好奇問男方「到底是怎麼配對的?」對方才說「我是上禮拜突然有6個人可以選,然後我選完了之後,發現要花錢,但我還是花了,想說試試看。」看到這裡,原PO相當震驚,再反問「所以很貴嗎……」男方則曝光價格「300元」。

「是在哈囉,請問我是被賣個資了嗎?!怎麼有種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送進宮選秀,還被皇上翻了牌的無力感?」原PO說她知道當下氣得發抖,馬上聯絡法律系朋友,準備蒐證報網路警察。「隔了兩天,讓我抖得更厲害的來了」,因為活動頁面出現一個「挑選你心儀的男(女)神」,每個人下方還有「立刻搶購」的選項。

▲▼             。(圖/翻攝自Dcard)

▲▼活動頁面還打出可以搶購男女神的資料。(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什麼是立即搶購?當天結束的時候竟然還顯示搶購一空?」這樣的現象讓女網友相當反胃,「後來才發現,當初只要有參加這個『校園邱比特』的活動、填了個人資料的,現在應該個資都在網上被當商品販售挑選了吧,而主辦單位?躺著賺飽飽?」

原PO最後忍不住在留言處表示,「遊戲規則沒說會如此運用,大家的個資就直接運用販賣,還有女生也要付錢購買,上面網站的截圖有」、「看到自己跟室友的照片放在上面被挑選,心情真的很差,也覺得超級噁心」、「一開始我們沒有想太深入就給出資料,我們的確也有考慮不周的問題,但是個資直接被丟到平台上賣,跟當初說的系統幫我們配對的意思是不同的。」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也直呼誇張,「這主辦單位太噁了吧」、「這就是販賣個資吧!真是噁心」、「這是詐欺了吧」、「噁爆,這什麼後宮選秀程式啦!我們是人又不是動物,還要放在公共平台上任君挑選」、「他篩選配對那邊只寫『人工大量篩選』誰會想那麼多……這東西也太爛流程都沒好好告知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