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火力發電廠降低燃煤 南投埔里空品不良天數改善率達94%

▲台中火力發電廠降低燃煤,南投縣環保局監測公布,南投觀光山城,空污見改善。(圖/台電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降低燃煤,南投縣環保局監測公布,南投觀光山城,空污見改善。(圖/台電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降低,南投空氣污染獲得改善。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12日表示,南投縣70%空氣污染來源,主要是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隨著中火生煤使用量降低,南投縣的空氣已經獲得改善。

方信雄說,南投縣近3年空氣品質不良天數,竹山監測站106年測出有89天,108年則降至34天,改善率為62%。埔里站的數據,則是從2017年的47天,降到2019年的3天,改善率達94%。

對照統計數據,2017年中火生煤使用量是1773萬公噸,108年火生煤使用量降到1264萬公噸來看,顯示中火燃煤量愈低,空氣品質愈好。

方信雄表示,中火1年繳交的空污費達1億8千萬元,南投縣1年收的空污費,不過才80萬元,相差很大。他說,不用生煤是國際趨勢,減少燃煤,可以降低空氣污染。

此外,對八卦山農民種植農作物,使用生雞糞,蒼蠅四起,導致空氣惡臭問題。方信雄說,蒼蠅困擾地方多年,令人束手無策,環保局將加強源頭管制,研發新的防治方法。

今年起,環保局推出「滅飛打蠅」計畫,用環境教育基金製作10台大型捕蠅器,先和僑興國小合作,研究如何捕蠅,一方面找出解決方法並驗証,也可以提升學生學習自信心。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更多新聞】

奧萬大「森林中的小傘」認識小菇菇 走進森林感受奇妙體驗

「3D乳攝儀」鏡頭可移位 換姿勢方便!不用擔心硬擠弄痛乳房

南投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 審查通過者5月15日直接匯入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