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醫「上班首日就出包」!神隊友救援零抱怨…她暖喊:有你們一起工作,真好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護理師有如神隊友的存在,讓醫師好感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5/12是國際護師節,許多醫院、醫師們不僅紛紛向全台白衣天使們道謝,也廣邀網友們一同向她/他們說聲「護師節快樂!」精神科醫師林奕萱也在粉專上分享,在菜鳥時期與護理師們共事的經歷,第一天上班的她即開錯一大批點滴,護理師們「對我的愚蠢沒有絲毫抱怨!」有如神隊友的存在,讓她直呼:「有你們一起工作,真的很好。」

精神科醫師林奕萱在粉專發文:「護理師是醫師非常重要的戰友!」回顧當年大學畢業後前往索羅門,因此比同屆的住院醫師晚了2個月報到上班,「2個月的落差,其實很大」,正當其他醫師已上軌道,自己仍是菜鳥一枚。回想起第一天上班,照顧一般內科病房,手中有3位泌尿道感染、2位蜂窩性組織炎的病人,都不是太難處理,卻讓她忙得不可開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護人員個個在內科樓層跟急診室待命。(示意圖/123RF)

▲女醫師上班首日就出包,將一大批點滴全開錯,護理師當下超傻眼竟然零抱怨。(示意圖/123RF)

從處理醫囑到熟悉病人、電腦的作業系統,再到打完病例,已經是晚上7點,林奕萱回憶,還要先把假日需要的藥物和點滴先開回來病房備用,「手忙腳亂的我,開錯一大批點滴,庫房用推車推了像山一樣高的點滴到病房,大家都傻眼。」內心相當愧疚的她,當時病房護理師還陪同一起核對醫囑、一起退點滴,「沒有對我的愚蠢有一絲抱怨,我真的點滴在心頭。」

正式進入精神科當住院醫師,雖然還是菜,但讓林奕萱醫師印象深刻的是,「我第一天到精神科,跟也是第一天到精神科的N0護理師,兩個一起在護理站打病歷打到晚上十點,一樣菜,但一樣努力!」

林奕萱接著說,自從當實習醫師開始,護理師一直是她非常尊敬的對象,自從有了「神隊友」後,病人照顧起來都順利許多,也有助於醫病溝通更順暢。想起過去病房裡的護理長,她懷念地說,「工作不順的時候,跟阿長聊一聊,更是有心靈開通的感覺。」

此外,林奕萱醫師也說,能遇到特別機靈的護理師,內心更是「感動到爆炸」,最近幾次因為門診延遲下診,對跟診的護理師感到不好意思,「沒想到還得到『喜歡跟我的診的回應』根本噴淚。」她也謝謝強大的護理師們,「有你們一起工作,真的很好。國際護師節快樂,各個單位都順利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