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地比從六都後段班進步至第2名 盧秀燕:公民參與是最美的事

▲盧秀燕表示,公民參與是最有意義的事。(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公民參與是最有意義的事。(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12日在市政會議上針對美樂地計劃做專案報告,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過去的綠地比從六都後段班進步到全國第2,其中除了美樂地計劃之外,最重要的是公民參與,擺脫以往重工程、輕人文的觀念,她呼籲民眾要做公益,除了捐贈救護車,認養校園、公園等公共建設也是很有意義、很美的事。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美樂地計劃是市民最滿意的施政項目之一,不論是公園、廁所、綠地或遊憩設施,都有大幅改善,台中市過去綠地比是六都後段班,如今不只進步到六都第2,也是全國第2,原因是,建設局過去都是利用公帑施工,忽略人文素養,如今有了志工投入和企業認養,自己家園自己規劃,公民參與是很重要的因素。

她說,過去企業要做公益,大多是捐贈救護車,其實包括公園、校園等公共建設都可以認養,市府也應規劃透過贈送紀念牌等表揚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哪些人在為家鄉建設貢獻心力和財力,重點不在錢的多寡,而是大家一起共同參與、關心,那是最有意義、最美的一件事。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力推美樂地計畫,至今已改善43座老舊公園、打造14處陽光公廁,台中市人均綠地比例為9.56平方公尺,成績不只六都第2,更是全國第2,今年目標改善50座老舊公園、21處公廁,另外,全市556處兒童遊戲場,將於明年取得合格證明,比中央規定期限的2023年提早1年達標。

陳大田還說,去年至今,民間企業已認養人行道、公園、廣場、綠地、園道、苗圃案件共114件,總面積14.6公頃,每年可節省養護費用約730萬元,今年更啟動「企業參與專案管理計畫」,預計2021年媒合10家民間企業,參與投入公廁及公園維護,共創雙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