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過程「護理師」才是關鍵!醫連續6年自製可愛胸章致敬:有你們真好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自製胸針送給每一位護理師。(圖/魏智偉提供)

▲512國際護師節讓民眾更加了解護理師平時的辛勞。(圖/魏智偉提供)

記者簡仲豪/台北報導

「512國際護師節」是屬於護理人員特別的節日,尤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在第一線堅守崗位的護理師的辛勞,大家有目共睹。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在臉書《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發文表示,成為急診專科醫師時,發現要能成就一場急救,「護理師」才是真正最辛苦也是最關鍵的夥伴。

「有你們真好」!魏智偉指出,當初因為急診能第一線高效率的救治病人,而對急診著迷,但真正成為急診醫師時,才發現「護理師」才是真正最辛苦也是最關鍵的夥伴。不僅如此,他表示,在醫院裡,每次要打針、取藥、病人不舒服等,第一時間趕到病患身邊的總是護理師,因此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自製胸章送給護理師們,紀念曾經一起並肩作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自製胸針送給每一位護理師。(圖/魏智偉提供)

魏智偉當上主治醫師第一年開始就學習製作胸針,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發送給護理師,表示感謝。(圖/魏智偉提供)

魏智偉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指出,為體恤護理人員的辛苦,從他當上主治醫師第1年,他就開始學習如何製作胸針,到現在已經有6年的時間,每年這個特別的日子都會發送給每一位辛苦的護理師。胸針上面印有許多可愛的圖樣,魏智偉表示,這些都是平時觀察護理師的日常所製作的,像是「請勿餵食」、「人生好難」等標語都是。

另外,童綜合醫院也由急診部主任魏智偉、黃泰霖共同拍攝影片,邀請到院長、副院長以及醫院裡的每一位醫師表示對醫護人員的感謝。

▲由急診部主任魏智偉、黃泰霖共同拍攝影片,感謝每一位護理人員。(影/魏智偉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