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逼自然產!她太痛「2次下跪求剖腹產」遭拒…心冷5F跳下一屍兩命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家人真的拒絕「一定要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陝西省榆林市一名年輕孕婦3年前生產時,因為難頂陣痛,下跪請求剖腹產遭到老公和家屬拒絕,心灰意冷從醫院5樓跳下,造成一屍兩命的慘劇。當時,事發的付班助產士(即二線值班人員)劉麗被認定為事件的直接責任人之一,最終被醫院解僱,她不服控告醫院,要求復職獲判勝訴,但至今仍未能復職。

綜合陸媒報導,孕婦馬茸茸婚後不久便懷上首胎,隨後辭去工作,專心備產,2017年8月30日到醫院待產,經診斷後發現陰道分娩難產風險較大。當時醫院曾多次建議剖腹生產,但被家屬拒絕。

隨後馬茸茸在生產期間因強烈陣痛,兩度要求家人同意剖腹產,但都被拒絕,最終從醫院5樓的手術室窗口跳下身亡。事後,家屬明確否認醫院的說法,丈夫延壯壯曾公開表示,對於妻子要求剖腹生產他是答應了,但是醫生稱不需要。

孕婦痛到跳樓,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痛到跳樓,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但馬茸茸墜樓前,她的《護理記錄單》上共有3次記錄,均記載著「拒絕手術」的家屬意見。其中,前兩次護理記錄者為當班助產士張帆,最後一次為劉麗。

事發時,推開備用手術室的大門,劉麗看到了正要跳樓的產婦馬茸茸,她急忙衝上去,只抓到了衣服的一角,「然後人就不見了,掉下去了。」2年前的這幕,她至今記憶猶新。

在事件處理階段,劉麗被認定為事件的直接責任人之一。2017年,12月4日,榆林市第一醫院向榆林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面匯報處理意見,擬對醫院相關人員不同處分,只有對劉麗予以「解聘」。

孕婦痛到跳樓,榆林市公布授權書,證明只有丈夫有權決定醫療方式。(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授權委託書。(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為了平息輿論,劉麗先是被「解聘」,後又經醫院安排外出學習半年,進修期滿後,劉麗遵從此前與院方簽訂的「承諾書」返回婦產科門診上班,卻被拒之門外。

2019年3月,當地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要求院方安排劉麗上班並給予她同級同類人員的同等待遇。法院還指出,醫院對其他相關人員給予記過、警告等處分,卻給予劉麗解聘處分,本身就不符合客觀事實,有失公正。然而,判決下達後,院方沒有上訴,然而1年過去了,劉麗仍未能復工。

2020年5月8日,榆林市衛健委敦促醫院積極履行裁決結果。該醫院院長稱,現正等待法院執行,已再次安排相關人員與法院對接,力求盡快解決。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