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店舞廳何時解封? 侯友宜:新北八大行業絕不會優先開放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酒店、舞廳停業滿1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只要酒店、舞廳沒逾越相關防疫規定,開不開放由地方政府決定。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先宣布有條件開放,針對新北是否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受訪時強調,新北市的八大行業絕對不會是優先開放的行業。

▲▼新北市災害應變會議,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12日上午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6次應變會議」,對於新北是否跟進澎湖縣開放八大行業,侯友宜會後受訪時強調,新北市的八大行業絕對不會是優先開放的行業,「我們開放前會經專業評估」,以防疫最大考量,漸進開放過程中一定有順序步驟,尤其以室外最容易掌握的開始,室內則嚴格管控、分層次開放,並滾動式修正檢討漸進開放。

侯友宜在應變會議中也提到,新北從超前部署到現在漸進開放,但解封不代表一定往前走,就要繼續不斷地開放,而是要有隨時放、隨時收的能耐,原則上從室外開放到室內,室外有益民眾身體健康的,可以先開放。

另外,室內要非常謹慎,要嚴格落實口罩實名制、距離保持、人員管控,以及分辨高風險場所、民生消費場所,在一定的掌控下,採取高規格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