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芋頭世家! 屏東高樹青農潘信偉3代種芋頭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潘信偉,栽種芋頭已3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潘信偉,栽種芋頭已3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青農潘信偉,從阿公時期開始種芋頭,價格升跌都歷經過,唯一不變的是種出質地綿密纖維細緻爽口的芋頭。

34歲的潘信偉從小就在芋頭田打滾,生活中除了芋頭外還是芋頭;他說,唸小學時就會到芋頭田幫忙,當時力氣小只能做些簡單工作,挑撿芋頭等打雜工作,直到退伍後,雖短暫到外地工作,但也會到芋頭田幫忙,4年前專心回來種芋頭。

潘信偉說,從阿公時代就開始種芋頭,傳到他第3代,前後將近有50年,從幾公頃到現在連租地種的將近10公頃;芋頭雖在很多地方都有種,但屏東高樹因屬水質水量保護區,環境特別優異,加上土壤地質,適當肥培管理,走進芋田,整個人幾乎被芋葉所包圍,葉片連田搖曳生姿,芋桿碩肥,芋頭塊莖結實,肉質細緻綿密,一剖開就有芋香撲鼻。

他表示,目前栽種以檳榔心芋為主,生長期為8-10個月,產期約從3月到7月間,現在正是採收產,僱請工人採收,每天上百斤。而芋頭用途很廣,以加工產品為主,製成芋泥、芋酥、芋塊、芋粉等營養豐富,口感鬆軟,尤其國產芋頭更新鮮更美味。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