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工人慘被氰化物毒死!200警大搜索...揭4電鍍廠暗排廢水奪命真相

▲▼電鍍廠偷排汙水造成下水道汙染,警方查緝4家違法,新北市府隨即斷水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電鍍廠偷排汙水造成下水道汙染,警方查緝4家違法,新北市府隨即斷水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與新北市環保局等單位,日前發現三重區驚傳路面下陷,調查後發現是汙水管線腐蝕,且又曾經在附近發生下水道工人進行維修工程時,因吸入氰化物身亡,事後均證實是電鍍場排放不良廢水導致,11日與環保局等單位前往查緝,並由新北市政府當場下令停工。

警方調查,從2015年間,新北市三重區曾經發生水利局下水道維修工人進行施工時,因吸入過多氰化物導致身亡,最後發現是電鍍廠排放廢水引起;2019年7月間,又發現三重區中正北路傳出路面坍塌,造成約3米寬、3米深的天坑,調查後竟又是汙水管腐蝕導致。

▲▼電鍍廠偷排汙水造成下水道汙染,警方查緝4家違法,新北市府隨即斷水電。(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不良電鍍廠偷排廢水,造成下水道崩出天坑外,有工人施工不慎吸入氰化物身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保七總隊事後追查,發現三重中正北路附近,有多家電鍍廠緊密相連,經常有電鍍業者將未妥善處理的強酸或強鹼等汙水,偷偷排入雨水溝以及汙水下水道,且廢水含氰化物、鉻、鎳及銅等有害健康物質,隨時可能造成管線腐蝕,路面坍塌影響用路人權益。

警方經過長期蒐證有毒電鍍廠,於11日動員2百多名警力上門查緝,最後發現4間電鍍廠惡意排放廢水,且緊鄰住宅區,於是新北市府也當場勒令4間廠商停業,且恐觸犯水污染防治法第35條申報不實及第36條蓄意排放含有害健康物質廢水等規定。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快訊/北市大直士林一日驚見2具男女浮屍...浮腫難辨 路人嚇呆

失聯推不開門…萬華男子「病逝家門口」 破門驚見弟伴屍3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