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尼羅鱷闖地盤遭「防禦圈示威」 火爆河馬群攻咬輪拋摔

▲河馬開嘴不一定是為了警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非本文提及動物)

▲河馬是隻地域性極強的動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河馬看似笨重憨厚,事實上有強烈的「地域性」,國外一隻尼羅鱷日前不慎誤闖河馬的地盤,立即被廣大的河馬群包圍,不到幾秒的時間就被凶狠叼起,大力往水面拋甩讓人不敢直視!►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尼羅鱷尼羅河鱷魚(圖/達志/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羅鱷為頂級掠食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6日在Youtube上傳這則影片,畫面中完全不見尼羅鱷過往的威猛姿態,當牠遇見廣大的河馬群時,只能任由「地主」處置。只見河馬合力包圍尼羅鱷,形成一個壯觀的防禦圈示威,下秒尼羅鱷遭輪流攻咬,瘋狂掙扎的牠卻無力逃脫。►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事實上,尼羅鱷是非洲最大的爬行動物,體型僅次於河口鱷,體長可達5公尺的牠被封為「頂級掠食者」,也會獵殺年紀衰老、生病受傷的河馬。沒想到,當尼羅鱷遇上火爆的河馬群時,也逃不過暴力守護地盤的牠們,只能淪為嘴下獵物。►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陪外婆走完最後一程! 乖孫柴憂愁張望「替外公舔淚」慟道別

►阿公下南部2天1夜! 孝順汪癡情等門「屋外→田埂」背影惹鼻酸

►浪柴黯淡無神躲路邊! 收編後變「笑眼天使」飆升4kg

►曾遭退養2次!柴有陰影不敢睡 暖爸陪睡客廳「同款翻肚」融化網

►離世愛犬出現在門口老位子 1歲娃開心指角落大喊:是薛薛❤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尼羅鱷河馬地盤國家地理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