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意重啟貿易談判 川普冷回: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北京部分顧問敦促重新協商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甚至宣布協議作廢。對此,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他反對重啟談判,「我對這一丁點興趣也沒有。」

路透報導,華府與北京政府今年1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未來2年向美國額外購買至少2000億美元的商品與服務,美方則是同意分階段降低對中進口商品關稅。

川普在11日白宮記者會當中提到,他想看看北京政府是否履行大量購買美國商品的協議。當被問及是否針對第一階段協議重啟協商時,他說,「我對這一丁點興趣也沒有,我們簽了協議,我也聽說過,他們想要重啟貿易談判,爭取對他們比較有利的條件。」

事實上,環球時報先前引述多名知情匿名顧問消息報導,中方重啟讓貿易協定失效的可能性,並藉由協商達成新協議。根據2名交易商的說法,在消息傳出後,中國進口商至少購買4批、約24萬噸的美國大豆。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並未回應環球時報這篇報導。本月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財政部長梅努勤(Steven Mnuchin)才進行電話會議,聚焦貿易、經濟、公共衛生等議題,是雙方自今年1月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以來的首次通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