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3天交通大執法 開出697張告發單!未戴安全帽+闖紅燈佔7成

▲屏東縣警局執行交通大執法,取締交通違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執行交通大執法,取締交通違規。(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防疫期間屏東縣警局5月間規畫兩波交通大執法勤務,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第一波於8至10日,鎖定易肇事路段編排警力,針對酒後駕車、未戴安全帽、闖紅燈、違規停車及車不讓人等易肇事違規加強取締。

3天來共取締取締697張違規單,其中以未戴安全帽270件及闖紅燈232件最多,這兩項違規就佔了7成2,而闖紅燈機車要罰1800元,汽車要罰2700元,18日展開第二波取締勤務,籲請民眾遵守交通安全相關規定,確保行車安全。

根據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統計,縣內交通事故前3名分別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違反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經分析其肇事因素多為駕駛人未遵守交通規則,搶快或不熟悉路況而發生車禍。

由於一件車禍,甚致可能導致一個或兩個家庭悲劇,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及交通安全,警方因此規畫取締勤務。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葉明潭呼籲,除警方平時交通安全宣導及執法取締外,民眾安全駕駛觀念與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有效遏阻交通憾事發生之不二法門,道路交通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守護。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