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追逐日漁船」 菅義偉:積極回應以免影響防疫合作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追逐日本漁船。(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船於8日到10日之間,進入釣魚台海域(日稱尖閣諸島、中稱釣魚島)26個小時,期間還追逐日本漁船。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表示,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間,發生這樣的事件表達強烈抗議,希望中方積極回應,以免影響防疫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中國海警船在8日進入釣魚台海域,也就是日本宣稱的「領海」,中國海警船還駛近尾隨了一艘日本漁船,日方緊急部署巡邏艇在該地點周圍,以確保日本漁船的安全。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1日的記者會上說,已通過外交途徑對中方進行了嚴厲抗議,為了防範新冠病毒的傳播,現階段特別需要國與國之間的密切合作,包括日本與中國之間也是如此,希望中方積極回應,以免影響日後的防疫合作。

►住宿現省4000元!到大板根放空、泡美人湯超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