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處關懷據點、8間親子館何時開放 盧秀燕:2階段進行

▲盧秀燕將採2階段開放關懷據點和親子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盧秀燕將採2階段開放關懷據點和親子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由於疫情趨緩,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周末起開放校園之後,11日在市議會又說,全市408個關懷據點即日起恢復活動,但仍暫緩共餐,而8間親子館已全面消毒,19日起也將開始舉辦親子活動。

市議員賴義鍠、黃健豪在市議會上發言,肯定盧市長從這周周末起逐步開放校園的決定,但是社區關懷據點及親子館何時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全市408個關懷據點對於白天必須上班或上學,而無法照顧長輩的民眾而言,非常重要,但考量疫情,從3月23日起閉館。如今疫情緩和,將採取兩階段開放,第一階段從今天起,恢復簡單衛教、健康活動等,但不共餐,仍維持送餐或盒餐。

至於全市8家親子館正全力消毒,預計19日開始恢復活動、親職教育及入館,但入館組數減半,視疫情狀況再逐步全面開放入館,盧強調,不論是關懷據點或親子館,仍會嚴加控管入場人數,並要求民眾落實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等防護措施。

校園開放部分,盧秀燕指出,全市國、高中職及國小校園,從16、17日起試辦假日開放,周一至周五平日下課後時間,教育局將邀請家長、教師、學校一同討論,取得共識後再對外宣布,她強調,市府會逐步開放各地區域活動,讓市民朋友逐步、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