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測速出包!全台剩3縣市執法…警政署:第3方驗證過關再啟用

▲▼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北市自強隧道2019年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張君豪、徐愷昕/台北報導

台61西濱公路彰化段4月遭爆區間測速設備舉發違規超速精確性有問題,交通隊當月29日決定將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對此,台北市同樣實施區間測速的自強隧道與辛亥隧道,日前也因議員要求重新檢測而暫時停用,據了解未來待第三方驗證過關才會繼續執法。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61線彰化段區間測速出包,經查後交通隊已將3627件罰單全撤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北市2019年9月開始在自強隧道利用區間測速,加強控管避免隧道內發生事故,而辛亥隧道也於今年1月也開始實施,但上月台61西濱公路彰化段爆出區間測速設韌體異常後,北市議員遂要求相關單位全面檢視及校正,避免警方錯誤舉發造成民眾困擾,因此現在北市自強、辛亥2隧道皆已停用。

內政部警政署日前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中表示,目前全台9縣市共18處(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台中、彰化、雲林、高雄、台東)有設置區間測速,現在多數測速設備都已停用檢查中,僅剩新北、台中、苗栗尚未暫停,但由於設置設備為地方政府所有,因此尊重地方政府,系統正常下不反對使用。

警政署交通組長王鳳輝指出,因彰化縣目前已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檢測,所以台北市也將照做找第三公正單位驗證,日後一旦確定驗證過關系統將會繼續執法;至於新北、苗栗、台中等區監測速會繼續使用,據了解是因這幾處先前都已通過檢測,系統確定都正常,所以應無太大問題。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國庫吐回1080萬!台61線區間測速出包 彰化3627件罰單全撤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