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反對楊翠接促轉會主委 賴品妤:蔣萬安也沒理由當立委

▲▼立法院 立委賴品妤堵訪 談太陽花最新宣判。(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品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提名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1日審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楊翠的祖父楊逵是228事件受難者,楊翠是受害者家屬,不適任促轉會主委。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國民黨不要在受害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讓審查回歸專業!」

賴品妤11日在臉書表示,楊翠學經歷俱佳,被行政院推薦,她樂觀其成,但林為洲卻說,楊翠是政治受難者三等親內家屬,對於促轉會這樣的裁判機關根本不妥,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

賴品妤指出,「不好意思林為洲委員,請問是誰讓楊翠成為受害者三等親?」還有台灣這麼多受害者的家屬都是誰造成的?不正是國民黨的責任?

賴品妤再指,依此標準,加害者三等親也不能擔任政治工作?請林為洲把這句話拿去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講,因為蔣萬安是加害者三等親,若受害者三等親不適任促轉會主委,那加害者三等親家屬更沒理由擔任立委,林為洲敢不敢和同黨的同志講?

賴品妤認為,楊翠在促轉會盡心盡力,先後帶領同仁完成林宅血案和陳文成命案的調查報告,未來促轉會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威權時期被沒收財產返還問題,促轉會也表示會儘快訂出專法,這些工作需要有經驗和有熱忱、不畏困難的主委帶領促轉會同仁繼續努力,楊翠正是最好人選。

賴品妤還說,請國民黨別再人身攻擊,不僅不檢討不義歷史,還在受害者傷口上灑鹽,且林為洲也說楊翠的專業毫無疑問,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拿這種傷人的理由來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