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夏日一日遊行程推薦!賞紅色隧道、毛地黃 走世界最美小路

▲▼宜蘭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宜蘭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四季皆美的太平山,隨著夏天來臨,山內的花卉植物五顏六色綻放,現在除了可以欣賞紫葉槭紅色隧道,還有可愛的風鈴狀毛地黃也開始綻放,趁著假日,就到太平洋走步道、賞自然美景,下山還可以到有台版藍湖走一趟。

5月正是太平山毛地黃盛開的季節,現在在太平山莊周邊、翠峰景觀道路及翠峰湖環山步道入口處等地點,就可以觀賞毛地黃開出成串風鈴狀的繽紛花朵,推薦最佳賞花期在5月期間。

▲▼宜蘭太平山紫葉槭火紅綻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太平山中央步道紫葉槭火紅綻放。(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太平山區毛地黃盛開,最佳賞花期在5月期間,可近觀但不可觸摸採摘。(圖/羅東林管處提供,下同)

▲宜蘭太平山區毛地黃盛開,最佳賞花期在5月期間。(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旅客可以先規劃早上抵達太平山後,先體驗搭蹦蹦車,或來趟翠峰景觀道路、見晴懷古步道的綠色步道之旅,結束後在太平山莊用餐,吃飽後,到一旁中央步道欣賞紫葉槭紅色隧道,最後下山時,前往台灣唯一藍色溫泉「鳩之澤溫泉」,體驗台版藍湖的魅力。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圖/記者徐文彬攝,HUAWEI P20 PRO攝)

▲鳩之澤溫泉有台版藍湖美稱。(圖/記者徐文彬攝,HUAWEI P20 PRO攝)

羅東林管處也提醒,由於疫情影響,目前太平山實施人潮管制,當入園達到1800人即進行管制,蹦蹦車每列載客量90人降為60人,並請乘客全程配戴口罩;鳩之澤溫泉區人數控管,男女裸湯區同時段各降低至20人,戶外SPA區為50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