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郵件「全部回覆風暴」轟炸信箱 微軟新防護機制Office 365已啟用

▲微軟(Microsoft)。(圖/路透社)

▲微軟針對Office 365及Exchange Online用戶推出一款「全部回覆」保護功能,以防止「Email Storm」。(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在大企業上班的人肯定遇過在短時間內連續收到多封「全部回覆」信件的經驗,為提升用戶體驗,微軟針對Office 365及Exchange Online用戶推出一款「全部回覆」保護功能,以防止所謂的「Email Storm」(或稱reply allpocalypse)。

微軟指出,當企業中發生「Email Storm」時,可能會破壞業務連續性,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限制企業其他電子郵件的發送。為解決此類問題,微軟於2019年網路安全性高峰會Microsoft Ignite上發布了「Reply All Storm Protection」(全部回覆風暴防護)功能,以減少大型企業用戶此方面的困擾。而該功能現已在全球的Office 365中推出。

具體來說,只要在1小時內出現10封涉及超過5000個收件人的「全部回覆」郵件,「Reply All Storm Protection」保護機制將自行啟動,並暫時停止該郵件後續回覆長達4小時。

▼微軟若偵測到有類似「Email Storm」情形發生,即會暫停郵件散布,並向回覆信件者發送回彈訊息告知。(圖/取自微軟)

▲▼微軟針對Office 365及Exchange Online用戶推出一款「全部回覆」保護功能。(圖/取自微軟)

全部回覆的「Email Storm」是個影響大小企業,並已持續數十年之久的問題。微軟早在1997年就曾出現過類似案例,該公司內部將之稱作「Bedlam DL3事件」。

當時,約有2.5萬名微軟員工被加入一個名為「Bedlam DL3」的郵件群組中,許多成員收到信後希望不要再收到該群組信件,因此按下「全部回覆」並在主旨中寫上「為什麼我在此郵件列表中?請將我刪除。」由於此郵件列表內有2.5萬名成員,因此所有2.5萬個電子郵件地址皆收到了該則郵件。其他收到郵件的人也同樣按下「全部回覆」來要求對方從列表中刪除自己。

最終,共有1.3萬名成員加入了這場「全部回覆」混戰,致使微軟Exchanger Server在一個小時內共傳送了1560萬封信,並消耗了195GB的頻寬。該事件使微軟自家的Exchange郵件服務不堪重負,並促使其在Exchange中推出了郵件收件人限制已阻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不過問題也沒有因此解決。至少,GitHub去年也曾因通知郵件發生過「Email Storm」事件;今年3月,數千名微軟員工也曾陷入類似風波,微軟於30分鐘內迅速關閉了該郵件。

微軟Exchange團隊指出,「無論人們在哪個企業工作,人類的行為仍是像『人類』一樣。」新推出的防護機制預計可以有效遏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們已經看到該功能的第一個版本成功減少了Microsoft內部所有『全部回覆風暴』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