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一句「阿姨您辛苦了!」 護理楷模:負壓病房全副武裝都值了 

▲疫情期間,讓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柏君怡護理師,被選為2020年為恭醫院的護理楷模。(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疫情期間,讓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柏君怡護理師,被選為2020年為恭醫院的護理楷模。(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爲慶祝2020年5月12日國際護師節,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特別選出24位護理親善天使、1位護理主管楷模及8位護理楷模,也藉此肯定護理人員的重要性及貢獻,並凝聚護理人員向心力;其中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柏君怡護理師,因為6歲小女童的一句「阿姨您辛苦了!」讓她感到驕傲及值得。

柏君怡護理師表示:新冠肺炎爆發至今,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6歲的小妹妹;在2月中跟家人到日本遊玩,返台後便開始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到醫院求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因應照護新冠肺炎個案,照護過程中護理人員需要全副武裝。某一天發現她的點滴不順暢,故告知需要重新打靜脈針,妹妹知道後,一直哭鬧不停,無法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為了取得小妹妹的信任感,我使出渾身解數只為了能打上那一針,但防護隔離衣很不透風,時間一久全身都是汗,在過程中她看到我的臉上、眼睛周圍冒了許多汗珠,於是對我說:『阿姨妳很熱對不對?都流汗了!』;我說:『對啊!阿姨很熱!』,妹妹聽了我的話後,就很乖巧及配合讓我打針,且拿了兩張衛生紙想幫我擦汗,並且對我說:『阿姨您辛苦了!』,就因為個案當下一個溫馨的舉動及話語,讓我覺得非常感動,也覺得當初選擇留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決定,讓我感到驕傲及值得。」

感染管制室黃吟慈護理師表示,從2012年任職於感染管制室,處理過許多的傳染病如:狂犬病、H7N9新型流感、MERS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等,就是沒有像這次新冠肺炎一樣,深深影響大家的生活;因新冠肺炎屬於新興傳染病,大家對其傳染途徑不明,因無知而感到害怕!

▲另一位得到護理楷模獎項的是感染管制室黃吟慈護理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另一位得到護理楷模獎項的是感染管制室黃吟慈護理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黃吟慈還說,因疫情快速輪動,配合管署網站最新公告的採檢對象及流程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報告有新增案例時,又會新修採檢對象及流程,所以必須一直不斷掌握新知,修改表單及宣導,讓臨床同仁可遵照其作業模式進行照護,現在的標準作業流程,可是修了不下數十次才有的成果。

陳振文院長表示,在這個屬於護理師們的日子,感謝護理同仁在疫情期間,展現照顧病患、防疫工作的熱忱和專業,努力堅守第一線對抗病毒。更希望護理人員能注意身體的健康,好好照顧家人,安心工作。唯有如此,才能好好持續守護鄉親的健康,最後衷心祝福護師節快樂。期盼疫情能趕快過去,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相信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Her今天推出紓壓輕旅行首選「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平日板根雙人房一泊二食住宿券」,原價8910元、特價4888元。

4月才摔死人!火炎山崖邊又見「拉小孩照拍」 網嘆:這家長有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