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妮電影院獨自看片⋯沒人認出! 隔壁情侶笑:她好可憐,一個人來欸

2020年05月11日 16:06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不只即將上映的電影紛紛撤檔,許多拍攝中的作品也暫停拍攝,世界各地紛紛關閉電影院,雖然台灣電影院有營業,不過票房也受到嚴重影響。擔任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的陳庭妮今(11日)透露,疫情期間沒有去看電影,多數在家把DVD拿出來看,不過平時的自己很愛一個人去電影院觀影,曾經聽到隔壁的情侶沒認出她來,還被對方嘲笑:「她好可憐,一個人來欸!」

▲▼陳庭妮「2020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庭妮擔任2020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情期間,陳庭妮待在家,把之前珍藏的DVD再拿出來看,「每個時期再次看電影的感覺都不一樣,有時發現當時無法領悟的片段,現在可以感受到了。」她透露,個人蒐藏的電影蠻廣泛的,第一部拿出來看的是《螢火蟲之墓》,其實她在小時候看的時候很害怕,現在看發現片中的感情很深厚,還有《克拉瑪隊克拉瑪》、《無人出席的告別式》等片,多是故事性重、很有情感的電影。

▲▼陳庭妮「2020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庭妮與導演洪子烜合作形象廣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庭妮透露,很喜歡一個人看電影,疫情以前她也會一個人去電影院,曾經有一次看了一部愛情片,不小心聽到隔壁的情侶小聲地說:「她好可憐,一個人來欸!」不過,她不覺得孤單,「我很享受一個人觀影的空間,不會有人跟我討論,喜怒哀樂都可以盡情施展開來。」她也曾在電影院看到落淚,還有隔壁的陌生男人遞紙巾,她笑說:「其實他也哭了,可能是我哭得太大聲吧!」

除此之外,陳庭妮也談到看電影最怕遇到的地雷觀眾,就是很怕旁邊有人滑手機,「很多人覺得沒有在講電話,可是還是有燈。」她坦言,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會先看對方一下,然後「嘖」一下,如果仍然在滑手機,她就會再看對方一下,並且再「嘖」一下,她笑說:「僅此而已。」如果再沒有改善,她也只能認了。

▲▼陳庭妮「2020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庭妮會去影展觀影。(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實陳庭妮第一次接觸台北電影節,就是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的擔任主持人,當時她沒有主持經驗的人,如今又找她擔任影展大使,笑稱台北電影節很勇敢,一直給她創造很多機會與可能。她這幾年時常去台北電影節觀影,去年就有粉絲跟著她一起去看,還會私訊她分享電影心得,而她也會親自回覆粉絲,「我還蠻享受這個過程,畢竟每一個人的觀影感受不太一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